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【中文-描寫文】一位值得欣賞的店員

Pic from: http://www.zzxu.cn/tupianku/s9jk7kbg2fgzsjlm1ql2p1296.html
某天下午,為了在忙碌的工作中喘息,我到了附近的快餐店進食。我取餐後,看見大部分的座位都被霸佔,我急忙「左顧右盼」。正當我慌亂之際,一位女店員忽然走到我面前,笑意盈盈第說:「親愛的顧客,那裏有空的座位。」這位儀表端正的女店員把我帶到去座位後,和藹地問:「請問這杯咖啡需要放糖嗎?」此刻,我才發現,剛才太焦,忘了取糖。我連忙點頭,她伸手給了我一包糖。當我正想答謝她時,她已不在我面前,而是忙於回答其他顧客的需要,這是一位體貼入微、服務周到的女店員。

這位女店員身穿紅黑相間的整齊制服,繫上一條紅色的圍裙。乍看之下,其他店員的制服上有著數條摺疊的痕跡,他們為顧客清潔桌子後,桌上還剩下數粒麵包屑,工作時還不斷交頭接耳,十分不認真及不投入,與那位女店員簡直是天淵之別。她無時無刻面帶笑容,使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這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女店員。

當我正津津有味地用餐時,看到一位老婆婆步入快餐店,女店員親切有禮地跟老婆婆打招呼後,更扶著行動不便的老婆婆入座,這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女店員。

快餐店其門如市,客人快去怱怱,那位女店員有時協助收銀處的工作,有一名男人多付了整整一百元,女店員卻誠實地退回給那位男人。在這麼繁忙的工作中,女店員沒有絲毫的慌張或不耐煩,反而耐心和鎮定地工作。既是心思細密,又是誠實可靠,真值得他人欣賞。

用餐後,我偶然發現牆壁上的一張照片,原來這位女店員曾獲僱主嘉許為最盡責店員。照片上還寫著她的宗旨:「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務。」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叫人感動。

我離開快餐店後,聽到其他顧客不斷稱讚那位女店主的話語,也表示了她是一位值得欣賞的店員,具備所有優異的素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