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

【中文-隨筆】記一次患病的經歷及感受


Pic from: https://www.vectorstock.com/royalty-free-vector/white-angel-cartoon-vector-1380750
那一個飽受病魔折磨的晚上,我看到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愛意。

那一夜伴隨著淅瀝雨聲,天色格外的昏暗低沉。病魔突然攻擊我的身體,我全身發熱,頭上更好像頂著千斤重的石頭,很不舒服。當時我的心情五味雜陳,倘若致電媽媽,恐怕會阻礙她的工作,但當時只有十歲的我卻不懂得照顧自己,最終決定舉起乏力的手腕,勉強地拿起旁邊的電話,致電給媽媽。

「嘟……嘟……」電話的連線時間感覺比平日的長,每「嘟」的一聲,我的心情就越緊張;沁人心扉的痛楚就越劇烈。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,我終於聽到媽媽的聲音,我急切地告訴她我現實的情況。「我馬上回來,你好好休息。」她擔心地說,我還在她掛電話前模糊地聽到一陣哭泣聲。


躺在床上,望著雪白的天花板,出現了媽媽的身影,原來的清晰易見,漸漸變得朦朧而細小,或許是我對媽媽長久的盼待而產生這個幻想。除了雨聲,周圍的環境靜寂得很,直到「喀嚓」的開門聲,媽媽回來了!她疾步到我床前,用手輕撫我的額頭說:「你發燒了,還有哪裡不舒服?」這麼親切的問候觸動了我的心,眼眶泛起淚水,我已經不會回答她了。媽媽看我流淚,以為我受並煎熬而感到辛苦,二話不說,立刻去準備冰包給我敷。

冰涼的感覺拯救了在火爐內掙扎的我,讓我舒服許多。媽媽卻沒有一刻的靜止、休息,繼續在廚房忙於為我煮粥,心情焦急的她在試味之際,不慎躺到舌頭,歉意不禁油然而生。媽媽從工作中拚搏,直到接到我求助的電話,未完成文件等工作就趕回家照料我,令她忙上加忙的是我!

喝過媽媽親手所煮的粥,服過媽媽送上的藥後,我的病情明顯地改善,睡意正濃。我能脫離病魔的魔掌,有賴媽媽對我永無休止的愛,這種愛在我身上蔓延,默默地守護著我,成為我永遠的天使。

這次患病的經歷,令我真正明白或許人總是要在失去的時候,才真真正正學懂珍惜。無論這一次的經歷,還是昔日我每次生病的時候,母親總會守在我身旁,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關懷我。我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!現在想起媽媽溫暖的雙手、因擔心我而眉頭深鎖的表情,心中突然有種前所未有的慚愧、似決堤的江海洶湧流出。因為過去我不曾感謝母親的無私奉獻,而且經常埋怨她嘮嘮叨叨……可是,這次生病,要不是媽媽寸步不離,悉心照料,我哪能如此迅速康復?

媽媽,真心感謝您!感謝您對我無盡的付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