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【中文-隨筆】找不到的冰淇淋

Pic from: http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12656-universal-environmental-protection-2-dead-batteries-can-we-change-the-mcdonalds-one-ice-cream-cone
正值炎夏,一杯冰淇淋便與我形影不離,成了我逛街時的必需品。我嚮往那種享受冰淇淋的快感,一度為我在高溫折磨之下帶出了痛快而沁人心扉的冰凍。記得有一次逛街的經歷,難以尋找冰淇淋的足跡,是我痛不欲生的一個絡印。

那天下午,太陽正猛烈燃燒,走上了街道的我對炎熱感到萬般的不耐煩和疲憊不堪。在商鋪的來回穿梭,更加令我的體溫比火焰還高。那時我心想:如果現在我可以實現一個願望,我一定會希望得到一杯冰淇淋。俗語有說:天助自助者。所以我就先踏上尋找冰淇淋的征途。

當時,我望向四周,沒有一間店鋪會售賣冰淇淋。我又眺望遙遠的前方,也沒有發現一點冰淇淋的足跡。負面的意念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,莫非這天逛街最終是慘澹收場?向來機智的我又想出了一個辦法:在手機搜尋附近售賣冰淇淋的店鋪,果然在手機的顯示屏上看到了售賣冰淇淋的店鋪名稱,但是只是寥寥可數。我唯有朝著最近售賣冰淇淋的店鋪方向走去。我心想:這回一定要一嚐冰凍的快感,驅去夏日的悶熱!

好景不常,在鄰近的冰淇淋店鋪面前,看見了一張告示:今天休息,暫停營業。我不斷嘆息,慨歎我與冰淇淋的命運多舛。正當我失意之際,看到了旁邊的路人正享受著冰淇淋。急不及待的我便上前問路人:「請問你在哪裡買到冰淇淋呢?」路人微笑地回答:「就在前面的『麥當勞』,向前走然後向右轉,轉角那間店鋪就是了。」

一切都來得太及時而美好,冰淇淋夢本以破碎。放棄之時,巧遇路人伸出援手。我興高采烈地走進麥當勞,購買了一杯有血有汗的冰淇淋。滑溜溜的冰淇淋在舌上的味蕾滑翔,一陣陣甜意走進了我的心靈,最重要是那種冰凍的感覺,消除了炎熱,令人一再回味。

夏日的冰淇淋是我最為深刻,亦是最為窩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