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

【中文-描寫文】零食店減價日見聞

Pic from: http://www.foodidea.net/modules/article/view.article.php/c6/16
  這天是零食店減價日。在零食店準備營業前的兩小時,零食店的門外已有一條「滔滔不絕」的人龍,人龍有一群群虎視眈眈的獵人正在候命,在寧靜嚴肅的氣氛,似乎在醞釀著一場龐大的戰爭。這群獵人靜候了很久,但時間的洗禮並沒有絲毫削減他們的鬥志和銳氣。

  就在這一秒鐘,零食店開始營業了!獵人們全都化成蜜蜂,向著零食店的入口一擁而上。在我慢慢步入零食店之際,這一群蜜蜂瘋狂地飛來,我的肩膀無法與他們對抗,再密不透風的蜂群中,我沒有一刻屏息的呼吸。從這些消費者的眼眸中,我能看出他們熾熱的鬥志--誓要把零食店裏減價的戰利品一掃而空。

  不出所料,零食店內本來可見琳瑯滿目的零食:甜絲絲的軟糖、入口即溶的棉花糖、香脆的薯片。瞬間都消失了,就像被施了魔法,一概消失在我的眼前。有些人為了搶奪獨一無二的奇珍異寶,竟然和其他顧客展開一場「辯論比賽」。幸好,店員馬上以飛快的腳步把剛做好的糖果放上架上,這場爭辯才中止。其實,店內的店員也是非常可憐,因今天是減價日而十分忙碌。他們身穿濕透的制服向客人奉上糖果,當客人遇到疑問,店員又截停了奔跑的腳步,為客人解決疑難。在步伐的帶領下,我經過了廚房的門前,這扇門沒有完全關閉。在狹小的門隙中,幾位糖果師傅的身軀顯而易見,在他們臉孔和額頭上帶有幾滴的汗珠,疲累的眼神中帶著為顧客服務的精神。我回頭一看,店內的是一群精力充沛的消費者,永遠都是「樂此不疲」。而廚房內就是這班默默付出的糖果師傅;疲勞不堪的糖果師傅。兩者相比下,相映成趣,展示出零食店減價日的特色。

  漫長的戰爭終於完結。乍看之下,只見零食店內空空如也。但顧客的手中提著一大袋的薯片、糖果、雪糕……最後他們興高采烈地滿載而歸。我亦拿著戰利品回家去了。

  零食店的減價日是多姿多采的,也十分熱鬧。熱情的顧客,忙透的店員、師傅都在我的腦海彳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