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【中文-隨筆】郊遊記

Pic from (with add sth): http://felix-tom.blogspot.hk/2012/03/blog-post_6059.html
        暑假期間,正炎炎夏日之時,爸爸媽媽帶我和哥哥到他們的故鄉玩。那兒沒有高聳入雲的大廈,所以能一目了然地在遠方眺望該鄉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踏進故鄉,一陣陣花香撲鼻而至,空氣非常清新,抬頭可仰望廣袤無垠而蔚藍的天空,鄉下的良辰美景別具一格,仿如踏足了「世外桃源」似的。

  飽覽美景後,肚子也開始奏出沉重的鼓聲,首先品嚐幾道家鄉小菜,豉椒炒蜆、蒸水蛋、糖醋排骨……每一道菜餚我都吃得津津有味,狼吞虎嚥的我不慎吞了魚骨,正不知所措之際是媽媽「拯救」了我,她連忙拿來數杯水,飲用之後,悲劇從此結束……通過這次的經歷,我悟出一個道理:做事急於求成,到頭來只會自食其果。

  一會兒,我和哥哥都嚷著要到繩網陣玩耍,聽說故鄉的繩網陣雖是殘舊不堪,但一度是爸爸紓解鬱悶心情的地方,那兒的繩網陣雖然難度不高,但還是需要一定的平衡力,稍一不慎,就要重新挑戰,飽經患難,我和哥哥力挽狂瀾,終於完成挑戰。「淅瀝……淅瀝……」,「天有不測之風雲」,忽然落起傾盆大雨,我們一家跑回屋子時不時踐到泥濘,舉步艱難,樣子非常狼狽。

  眨眼間,雨停了,鄉村裏的植物生機盎然,雨水的洗禮使它們變得格外綠茵。萬物甦醒之際,天空更出現了七色彩虹,這一切應該就是鄉村最珍貴的寶藏吧。

  後來,我們到了飼養場,綿羊寶寶雪白的毛摸起來軟綿綿的,惹人喜愛。那些牛的角堅硬無比、尖銳不已,只要是走進半步,已經把我嚇得膽顫心驚。

  夕陽西下,金燦燦的餘暉把河面映照得金碧閃閃,遠處山巒披上晚霞的彩衣,最後墜下山去了,夜幕低垂。我們也要離開這個充滿「美」的世外桃源,回到喧囂的都市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