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

【中文-散文】渴望得到時光機

Pic from: http://goo.gl/XiyKYQ
我渴求的是一部時光機。時光總是像流水般,我以為可以牢牢地抓緊,但始終從手指間的縫隙匆匆流走。縱使我是那麼不服氣,擺出眉頭深鎖的樣子,也得束手無策。

正因如此,過去就成了過去,無法改變既定的命運,無法重覆經歷一成不變的際遇。然而,未來也變成一堆問號,到底將來的世界會是甚麼模樣?我會從事哪一份工作?

此時此刻,人的軀體和靈魂都被時光所操控著,所以我渴求得到一部時光機,解凍逝去的歲月,展望將至的未來。

為甚麼恐龍會滅絕?中國禪師如何得千年不腐的肉身?百慕達三角洲頻頻發生飛機失蹤事件?這一切在目前的社會都是叫人搔破頭顱的謎,愈是不為人知,就愈令我熱血沸騰,我恨不得乘著這輛時光機回到過去,揭開歷史之謎。除此之外,亦可一睹歷史的震撼,再也不用只在字裡行間體驗歷史的風采、戰爭的氣勢、革命的精神。乘著時光機,我能夠感受火燒連環船的魄力,映入眼簾的是黃花崗起義的血流成河,雖叫人膽張心跳,但令人雀躍不已,因此親身一嘗歷史的快感便變得不再困難。時光機,怪不得我對你朝思暮想!

忘了是哪一年的盛夏,天空沒有完全的清澈,小學的校園裡綠草如茵,花群壯麗奪目,耳邊是縈繞著聒喋不休的蟬鳴,我早已陶醉於這良辰美景之中。伴隨我左右的是一位男同學,他溫柔地哼唱著,把我慢慢鬆開捏緊的拳頭,心情愉快起來,他是我小學生活裡很要好的一位同學,但因家人的搬遷,他已移居到別處。細心一想,只有他溫柔的哼唱聲,才能把我帶到真正的世外桃源裡,沒有一絲的煩惱,而有永遠的憩靜。我很希望時光機能帶我回到當時,再次跟他碰面,向他盡訴我現時的困惑,讓我重獲那哼唱聲的洗滌。

驀然回首,我下了很多錯誤的決定,使我現在還耿耿於懷,鬱鬱不歡。為何我不參加台北的旅程?為何我當時不勤奮學習?為何我總是把工作拖至最後限期?我渴求的是一部時光機,糾正過去的錯誤決定,平息自己的後悔之意。改變每一個錯誤決定也許是違背天一,但我真的很想挽回每一件曾使我心如刀割的錯誤。我也得只借助時光機來圓夢,你能帶我回去嗎?

面對著未來的變幻莫測,使我停住了腳步,我不知道在人生活上如何走下去,面前是朦朧的迷霧,我漸漸失去動力,就如壞了馬達的車輛停滯不前。我渴求得到一部時光機!它能我到未來了解新世界的形態,找到長大後的自己,看到自己將來的際遇。我渴求得到一部時光機!了解未來以喚醒失去鬥志的自己,重新奮鬥。

光陰荏苒,我想挽回使我悔疚的事,我想再次體驗令人陶醉的時光,我想到未來闖一闖。

也許這個世界不會有時光機的出現,我可是我依然渴望著,就像兒時渴求著當皇帝樣。

希望有一天我會擁有一部時光機,在無垠的時光隧道中自由來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