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

【中文-隨筆】我的奮鬥經歷

Pic from: http://yinqin-missyuki.blogspot.hk/2011/11/blog-post_21.html
考試的日迫於眉睫,我的奮鬥也隨即開始,數天的晚上正襟危坐於桌前寒窗苦讀,努力不懈地奮鬥著。

遙望窗外,對面的樓宇只泛起微弱的燈光。夜闌人靜,理應沉醉於美夢之時,但我卻只能與桌上的一大疊教科書為伴,孤寂悽愴。考核的範圍無涯,像是「溫之不盡」,萎靡不振的我呵欠連連,眼皮亦沉重得睜不開眼睛。此時此刻,我模仿古人之方法-懸樑刺股,用文具狠狠地拍打雙腿,繼續踏上奮鬥的征途。

翻開書本,密密麻麻的文字形同螻蟻,到處爬行,我堅決不定地說:「我一定要把課文背得滾瓜爛熟,無論是各式各樣的題目形式,我也要準確無誤地回答。」旺盛的鬥志不斷燃燒著,汗水從頭上滑落。我把練習本逐頁翻揭,每道困難的題目似小惡魔般勸喻我及早放棄溫習,堅定不移的決心接二連三地擊敗了邪惡的內心。

夜涼如水,氣溫驟降,窗外的風吹進房內,教我不期然蜷縮一團;寂靜的房間裡,滴答的鐘聲顯得刺耳突兀。一切環境的因素我都毫不理會,依舊專心致志地解決苦澀難懂的題目。

經歷整晚不眠不休的奮鬥,辛酸在嘴角磨合,疲倦的身軀再也不能挺直,但考試題目的熟練度已經高於預期之中,奮鬥的成果顯而易見。

漫長的奮鬥結束,我合上課本,爬到床上,倒頭安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