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【中文-好書推介】探索生命的深井


作者:杏林子
出版社:九歌出版社

這本書寫出杏林子對生命的獨特見解。從生活片段中,探索生命的深井,抒發對人世的眷戀及感謝。看到杏林子的人生觀,可見就算她被病魔纏身,仍然抱著樂觀奮鬥的精神,對寫作的熱情更是毋庸置疑。

閱書後,啟發了我對生命及人生的看法。在首篇文章《方寸之間》,作者說道:「『天堂』、『地獄』不過在你的方寸之間。」,我反覆思考,恍然大悟。「方寸」是指人的內心,要是我們活得不安定、心如煉獄,不是身堪生命無光的地獄嗎?相反,我們常懷善心、樂善好施,方能活得精彩,擁有美好的人生。

開卷有益,我又從書裏獲得「成功」的啟迪。成功不是說要與別人作賽,只需對自己盡心,活得輕鬆自若,豐富生命的內涵,就是成功的人生。這一句一直在我腦海中榮繞不去,此句讓我看透成功的真諦,洗滌了我的心靈。

這本書仿佛一個導航儀,指示著我的人生方向,從而獲益良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