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【中文-好書推介】真情是一生的承諾


作者:杏林子
出版社:九歌出版社

這本書字裡行間都洋溢著溫暖的愛,一篇篇的文章都感動得人情不自禁地落淚。書中一個個沁人心扉的例子,就提及父母永遠都深愛著自己的孩子,他們甘願放低尊嚴和身段,何其偉大!

在最後一篇文章「來不及的愛」,是我最為深刻的。杏林子提示讀者人生無常,一生中會有許多的「來不及」,來不及表達的歉意;來不及實現的諾言;甚至是來不及離別前最後的擁抱。可見我們要珍惜眼前人,活在當下。

然而,我感慨良多,心裡頓感慚愧,以前經常埋怨父母的不足之處。此時此刻,我想:我天生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,還在抱怨、不會知足常樂,實在有負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。
書中提及很多的情: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。接二連三的文章也是發人深省、真摯感人。人生路途崎嶇不盡,要是沒有此「三情」支持,我們怎能度過難關,然後獲得幸福呢?杏林子的筆觸正好證明此點。

在漫長的一生中,我們不斷尋覓生命中的一份真愛,但是所謂的真情是一生的承諾。而「承諾」這兩個字,會因不同的因素所影響,如:環境變化或是天災人禍,以及最困難的挑戰—自己的心,所以守得住承諾才稱得上是真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