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【中文-劇本】機警的理髮師

Pic from: http://www.haotuku.com/katong/afanti/html/014-n.html
財主給阿凡提戲弄之後,心裡很不服氣,所以與阿凡提辯論,更要求他作出賠償。

場景:理髮店

人物:理髮師傅阿凡提、沒有鬍子和眉毛的財主、店裡其他顧客
阿凡提正在為其他顧客梳洗頭髮,財主勃然大怒地衝入理髮店,與阿凡提理論。)

財主:(漲紅了臉,狀甚激動)阿凡提,我非常討厭你!自從那次你剃掉我的鬍子和眉毛,許多人都對我指指點點,更說我的樣子很醜陋。(七竅生煙地)每當我一上街,路人們都取笑我,就連醜婦都對我嘻皮笑臉,使我的顏面盡失啊!

阿凡提:(從容不迫地)那你想怎樣呢?

其他顧客:那橫行霸道的財主又在發瘋了。(竊竊私語地)

財主:我的心靈嚴重受創,當然要你作出賠償呀!

阿凡提:(露出疑問的表情)我不是依照你給我的指示去做嗎?難道我有做錯?

其他顧客:(不約而同地說)對啊,阿凡提確實是遵從你的吩咐呢。

財主:這也好像言之有理……(尷尬羞愧地)

阿凡提:你被眾人取笑,乃是你的果報。(手指著財主)你平時財粗氣大地對待別人,因此他們就趁這次機會來杯葛你而已。只要一個人擁有良好的品格,即是醜陋不已也沒有人會討厭他。

財主:你……你根本是強詞奪理,我不跟你理論了,所謂「好漢不吃眼前虧」,這件事我不追究,扯平吧!(心裡仍不服,轉身便離開)

(幕下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