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【中文-隨筆】我家善用空間的方法



香港地小人多、寸金尺土,因此每家每戶都有不勝枚舉的方法來善用空間。

而我家善用空間的方法就有數項。其一,我家的客廳放置了一張沙發床,於晚上能供人睡覺歇息;於日間又能發揮沙發本身的功用,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。其二,我家有一個「高聳入雲」的書櫃,在每列排得井井有條的書籍前,我會擺放一個個精緻的小擺設,此舉既可善用空間,又可以美化家居,一石二鳥。其三,我家的電冰箱上擺放了美味可口的小食,每逢肚子敲打出一連串激昂的鼓聲,我定必迫不及待地在電冰箱的上方拿取零食。電冰箱上的位置雖不稱得上是很大,但是它卻是我核心的「糧食庫」。

上述三項是我家善用空間的方法,雖說這林林種種的辦法很普遍,但是這些方法確實讓每家每戶騰出不少的空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