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

【中文-描寫文】一個靜寂的夜晚

Pic from: http://goo.gl/DSRK7m
每一個夏日的夜晚都是寧靜而寂寥,而這一晚也不例外。慈祥的母親為大地鋪上烏黑的棉被,夜幕現已低垂,繁星閃耀,點綴著這塊幽深的天鵝絨,為這一夜帶來一點一點的光輝。

這一晚,我依舊的聽不到人們的腳步和喧鬧聲。抬頭仰望,這夜沒有月亮,只有一眨眨的眼睛。星光有點朦朧,彷彿在夜幕前蒙上了一層輕紗。那似有若無的星光,結合起來卻成為無可比擬的光芒。

這一晚,我依舊的孤獨一人,只能遙望在山上的一個最遠最遠的涼亭,不知是否接近雲層的關係,那涼亭像被一縷輕煙包裹著,若隱若現、不盡不實。山腳下集著墳墓,令這山巒變得相對地冷冷清清,使人不禁涼了半截。這寂寞的感覺,既使人心酸,也使人難以置信。

然而,此時此刻,在星光和街燈的灼耀下,這山巒顯得一片荒涼蒼莽,像聚在一起的寂寞老人,默默地環視這一代的風光,真的與我沒有兩樣。

這靜寂的晚上或許會使我放下肩上的大石,卸下了一切的負擔,好讓我獨自一人慢慢深思人生的美好和辛酸。因此這晚雖然「沉默寡言」,但我卻樂在其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