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【中文-隨筆】畢業—離別的心聲

Pic from: http://www.churchplanting.com/
離別,是一個沉重的動詞;離別是一個讓人一生難忘的名詞;離別,時感動流淚的形容詞;離別,是當我們以後孤寂時候,帶著微笑和遺憾去回想時的副詞;離別,是我們夜半夢醒,觸碰不到而無限感傷的虛詞。

在短短六年的小學生涯,共度患難的朋友、和藹可親的老師、絢爛多姿的校園都瞬間飛逝。踏上中學之路,他們已經一一消失在我的視線上,我的眼眸漸漸開始變得模糊不清,甚至是一片空白。沒有過去;沒有現在;也沒有未來。離別的時刻,往往都無法讓人笑意盈盈,只能愁眉苦臉地說那一聲的再見。那短暫的一句再見,可能就是咱們最後的交談,我們沒說的愛戀與不捨,其實都收藏於那一聲道別的句後。

所謂:「天下無不散之筵席」,離別是必然的,我深信離別那一刻,大家的心也會有被刀雕刻似的痛楚。當我再度回想起在小學生涯中闖蕩的六年,看見每位同學發自內心的笑容;看見每位老師對莘莘學子悉心的照顧和關懷;看見那風光明媚的風景,我不禁淚流滿面。我希望能擁有機械貓的「法寶」,把一切時間都停頓,讓我能繼續在小學的生涯漂浮,永遠……永遠……

我不是開天闢地的盤古;我更不是法術高超的巫師,所以我只能默默地祈禱:珍重啊,各位老師和朋友!但是,我信緣—有緣我們還會再相見。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珍惜與身邊的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