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【中文-隨筆】媽媽的愛


愛——老生常談的話題,但在你日常生活中誰給予你的愛事真摯的,是永無止境的,是堅固不移的?親友的愛,師長的愛,還是朋友的愛?那我可以毫不猶疑地回答你,母親的愛!我是媽媽心目中的寶貝,她一番心血培育我,讓我茁壯成長,我豈能忘恩負義呢?

還記得有一次在我生病期間,母親不僅放下公司的工作,還奔波勞碌地趕回家中無微不至地呵護我。當我漸入夢鄉時,隱隱約約地看見媽媽坐在我的牀邊一整天,我的心頭不是味兒,替忙碌的媽媽添上一根煩惱絲,這件事我依然念念不忘。

此外,每逢我的呈分試將近,她總會抽空大部分的休息及工作時間,協助我一同溫習,讓我能考到理想的成績,但是我好幾次都令她感到十分失望,我內疚和悶悶不樂的心情亦因此事而起!

除了以上的事例,母親還經常成為我傾訴的好對象。如果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就跟她一一說出,不知不覺煩惱便會拋至九霄雲外,從而亦學會不少人生道理呢!

媽媽對我的愛猶如蔚藍的天空廣袤無垠,她不辭勞苦地默默耕耘,目的是讓我能在良好的環境中快樂和健康地成長,所以我不得不發憤圖強,考上心儀及理想的中學,日後青出於藍,成為社會上出色的要員之一,繼而報答她對我的養育之恩。

媽媽,您永遠都是我最棒的良師益友,我愛你!

2 則留言:

  1.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Legends Dream Garden > 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做父母的不會因為小孩的成績好壞而增減對小孩的愛,你能夠如此感念媽媽的愛,我相信媽媽會感受到的!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