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【中文-文章分享】念天地之悠悠 ( 節錄 ) 胡燕青

      從山邊的小石屋到學校,得先下一截坡路,走過一谷的農地和村落,再爬上斷斷續續的石梯,攀上一個小小的天然平台,才抵達學校。

      每走一步,大自然都透徹地洗滌著我幼嫩的意識。


      清晨,最先把我叫醒的是清晰的鳥鳴。我的睡床與窗台相隔不過一臂之遙,早鳥的歌聲好像直接澆潑在臉上。朝陽灑進,樹影飄飄,眼前的亮光一明一滅。夏天的草蓆散發出沁人髮膚的清涼。我最愛用腳裸輕輕摩擦牀被的餘溫,感受腦袋逐漸清明的景象,開始我充滿思索、想像和期盼的一天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們對這篇散文 有甚麼感覺呢 ? 歡迎你們發表意見 !

    回覆刪除